爬墙飞快的鱼

并不想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鬼

龙女人设的感想。。。。。。没打tag。。。。禁止ky。。。。。

主要是最近自己捋了一下神雕里的线,开始有点相信小龙女不是最开始的女主了

射雕三部曲的共同主题都有家国大义

而龙女的最基本人设就是不懂也不关心古墓外的世事

金庸的小说主线和主角的人设出现了重大偏差

导致他在旁白里频繁强调龙女不关心杨过之外的人也不懂世上任何事,所以杨过怎么说她就怎么做

拜托,她从小隐居只是缺乏社会阅历,不是没长脑子

龙女第一次下山是找了一路杨过,找到之后说好要结婚,并且回古墓继续隐居

这时候龙女已经见过外面的世界了,但她还是不向往,唯一正面写的感想是“外面的人都坏得很”

实际上一路没有人伤害她,郭靖黄蓉把她当同辈人说话,只不过不赞成她和杨过在一起,就成了“外面的人全都很坏”,金庸你离谱吗

如果是我来写一个从小隐居的女孩子见了没见过的世界,我会写得更具体更详细一些,写她没见过的风景和人给她带来了怎样细微的感触

金庸直接用一句龙女不懂也不在乎给带过去了

这种写法呈现给我的观感就是

在男主杨过闯荡江湖懂得家国大义的路上,龙女是个挂件

如果男主和龙女一直在一起的话,要么是因为性格冲突发生矛盾,要么直接回古墓全剧终

所以只能通过龙女出走→男主狂热地寻找→再次出走→狂热地寻找这一模式来推进剧情

而且在强调龙女除了杨过不关心任何人死活的同时,又写了她挂念公孙止的救命之恩,还对李莫愁有同门之情,还有体现她善良的一些台词

这不是感情挺丰富的吗

龙女只想宅着,因为杨过不能好好宅

杨过喜欢热闹红尘,因为龙女一次又一次地要回死寂古墓

我实在不知道这对有啥可嗑的

而且有两个场景,一个是龙女说了两次选杨过,杨过感激又好笑

如果是我喜欢的人坚定地选择我的话,我不会感激,只会高兴,悸动,兴奋

一次是重伤的龙女用身体遮挡杨过,想给他挡住灾难(原文),杨过又感激又欢喜

如果是我的话,还是不会感激,只会对重伤的爱人心疼,难过,担忧,想保护ta,更不会对此欢喜

杨过的态度更像是:妈,谢谢你这么爱我。


评论(3)

热度(8)